【Lifeline】Lifeline1-5部通关感想+个人分析

生命线是一部文字类型的游戏,在我第一次接触时我觉得应该就像看一部小说一样而已,但是在玩完第一部之后我发现我错了,这部游戏真的正如游戏制作者所说,这是一部让人投入感很强的游戏,玩到后面你会发现你和主角已经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游戏中会有一些关键选项,一旦选错主角就会阵亡,然而主角从始至终都一直是相信着玩家的,就算是Bad ending主角也不忘和玩家告别,所以每次看到把主角玩死了我都觉得好对不起主角..
那么生命线1讲的是泰勒在太空的历险,生命线二讲的是一个为了给家人报仇并找回弟弟的魔法少女艾丽卡,生命线三则接上了生命线1的剧情,泰勒在返回地球的路上遇到了在生命线1中出现的绿色外星人,然后又是斗智斗勇最后为了拯救地球而把飞船开进了黑洞,生命线4一开始玩得我一头雾水,到来发现主角亚当斯是个机器人的时候我又震惊了!ALT的西贝什么鬼博士为了永生而创造了这些机器人,但是我一直相信亚当斯不是个单纯的AI机器人,我最终成功地指引亚当斯逃了出来,希望他能有个更好的生活。生命线5则是协助一个警探Alex破案的故事,也是很不错,虽然我不是很会破案。
生命线系列每一部都触动人心,故事也是越来越长,生命线1的泰勒是个话唠,好吧我还是很喜欢和他聊的,有个Bad end比较感人,就是在前往山峰的路上,泰勒被冻死在了外星大陆,他凝望着星空向我描述着美景,希望我也能看到,然热他都快被冻死了啊啊啊!!
生命线2的艾丽卡其实是个可怜的少女,又是被绿色的外星人害的,最后我帮她找回了三件圣器也找回了弟弟,然而....艾丽卡的告别好那个啊,果然有了弟弟就不要我这个男朋友了(什么鬼)。艾丽卡烧光了寄生了的巫师,她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在最后她告诉我,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希望吧。
生命线3泰勒为了不让绿色寄生外星人进军地球, 开着飞船撞进了黑洞生死未卜,好吧,我还是有点忧伤的。
生命线4的亚当斯远离了ALT,隐姓埋名或许还能有个新的生活。
生命线5的Alex虽然破了案,但是他无力回天,结局似乎中枪了,说了句我会有办法脱身的就中断了通讯,一切又遗留成了未知。
 为什么生命线那么能吸引我,其实我想是因为每个角色身上都或多或少地有着我们的共同点,话唠又打不过外星人但是还是勇敢地牺牲自己的泰勒,因为自己的家人由于信任了格林一家害死了整个巫师聚集地的艾丽卡因此而变得不再信任他人(但是她信任我啦...),对自己的人生未知,但是不愿受人摆布的亚当斯,还有机智勇敢的警探。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背景,也有着不同的故事,而且从最新的第五部危机一线来看,生命线的总体故事开始有了个大概的雏形,许多人物都穿插在不同的系列里,我想,有一天泰勒没有死,艾丽卡用空间魔法救了他,亚当斯公开了ALT的罪行,Alex也平安无事地继续当个警探,每次通关要和角色们告别的时候我都很是不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一个朋友要走了,我们有过一同的冒险,一同的谈心,他们不会有任何的心机,每部的主角都会对你说这样一句话:我只有你了。
平淡的语言却能表达出深厚的感情,我想,这就是生命线系列的出色所在,剧情丰富并且扣人心弦,真实等待时间还防止沉迷。
希望生命线能继续出新作,希望这个系列永远不要有结局,让生命线一直延续下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