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Winter Soldier's Diary Part 8 完结

Bucky花了很久才恢复意识。

他记得他开枪的时候,子弹没有穿过他的心脏。他把一切都赌在了未知的命运上。如果九头蛇先发现他,那他就会被洗脑或者被销毁。如果被神盾局发现,他完全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按理说Steve绝对不会让他们对他做实验,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Steve又不能因为自己的缘故而反抗神盾局。

这个名亡实存的神盾局还是有点锋芒的。

Bucky不想盯着空洞的天花板,他稍稍把头向右边扭动,看到一脸倦容的Steve趴在床沿睡着了。

Bucky本能地想逃走,但是他发现自己被固定在床上。很明显他们早就想到了这一步。

他只好认真地观察了一会Steve,确认他没有马上醒来的意思后,他艰难地说出一个单词。

“Steve?”声音很轻,Bucky觉得这不足以叫醒Steve。

Steve的眉毛稍稍抖动了一下,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Bucky感到自己的喉咙很干,他敢说他好几天没喝水了。

“你需要喝点水然后继续睡吗?”Steve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喜悦,就像平常看到一个老朋友一样。

“随意。”Bucky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该不该高兴,“他们什么时候会把我带走。”

“我们非得现在说这个吗?”Steve皱了皱眉头。

“我不想让你为难,直接告诉我吧,他们打算怎么处置我。”

“你不觉得你欠我很多的抱歉吗?”Steve试着转移话题。

“欠的太多,我不想说。”Bucky仿佛被击中了弱点,声音渐渐放低。

“我并非有意这样,但是如果你真的觉得抱歉,就得好好休息。”

“收起你那套美国队长式的说教。”Bucky试着让气氛欢快点。

“你也是,把伤养好了再说。”Steve附和地笑笑,这让Bucky觉得眼前的Steve不真实。

“告诉我,你是在强颜欢笑吗。”

“不是。”Steve转身倒了杯水,“我什么时候对你说过谎。”

“多的是。”Bucky想起那天的展览。“我跟你说了让你别做傻事,可你单枪匹马地去救了我和一大堆人。”

“你是在开玩笑对吗?”

“是的。”

Steve一时语塞。
以前那个总能把他逗笑的Bucky现在讲的笑话都带着一种莫名的忧伤。
Steve从口袋里拿出一颗子弹。
“你对自己可真是仁慈。”Steve的语气中带着些许的责备和怒气。
“我只是在赌我自己的命。”Bucky没有直视Steve,“有的事情是你不知道的。”
“那你可以告诉我,我会接受。”
“那你知道神盾局是如何处理那些九头蛇的极端恐怖分子的吗。他们会用尽所有的招数让你招供,你知道,有时候动刑永远是最通用的办法,他们可能会想尽办法从我嘴里问出所有他们想知道的东西,而一旦有我不知道的,他们可能就会觉得我失去利用价值。你还不明白这些东西吗Steve?”
“没有这种事,绝对没有。”Steve明显提高了音量。
Bucky一点都不关心有没有这种事,他现在只想跟Steve撇清关系,自己知道的太多只会令他们两个更加被动。
“提醒你一句,Steve,别上了他的当,这家伙比你机灵多了。”娜塔莎的声音从房间的某个角落传来。
“该死,我就知道有窃听器。”Bucky暗骂了一句。
“娜塔莎?”Steve看了看天花板的某个角落。
“放心吧,你们的谈话内容除了我之外不会有人知道的,虽然这是我的工作,但这不代表我就会原封不动地把原录音交上去,你知道的Steve。巴恩斯,你的套路最多只能骗骗Steve,你以为跟他撇清关系你就能帮他了吗?”
Bucky选择了沉默,Steve则是以一种失望的眼神看了他很久。
“I once thought you would be with me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这句话对应了电影中的那句经典台词,我这句的意思是 我曾经真的以为你会一直陪我到最后】”Steve撂下这句话后失落地走出病房。
一种同样的失落击碎了Bucky最后的防线。
他又变成一个人了。

连续三天,Steve都没有来看过Bucky,Bucky也没有向娜塔莎问Steve的去向。
直到第四天的夜晚,他把Bucky的病床上用来限制他的钢条解开,支开所有的守卫后离开。
Bucky惊讶得甚至没对他说一句再见。
娜塔莎递交了一份她处理过的录音文件,反正能糊弄过上司就行了。
冬兵逃走了,奇怪的是神盾没有追捕他。
Bucky不知道Steve在他走后用巨大的代价担保现在的冬兵不会伤害任何人。
除了九头蛇。
Steve向上级担保,如果冬兵犯事,他会亲手了结他。
在场的娜塔莎听到他说这话后的感觉就像看到了鬼一样。


一切仿佛都没有变,Steve还是像往常一样地跑步,找猎鹰聊聊,或是被娜塔莎介绍对象。
九头蛇也没有了任何动静。
一个平常的夜晚,Steve从健身房回家,他的手刚搭上门把,就感觉到了门把手上的余温,真该感谢他那些超乎常人的细胞。
绝对有人在他家。
Steve轻轻地把门打开,做好了随时应付突发情况的准备。他希望是Bucky,但是回想起那次的战斗,他又不希望是冬兵。
Bucky就坐在他的沙发上,没有那身黑色的战斗服,金属手臂也被他用长袖和手套掩盖。
他准备好了茶和饼干,就像以前Steve去他家喝下午茶一样。
他的杯子是满的,Steve的杯子也是。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酒,你知道我们两个现在喝酒都没意思。”
“Bucky?”
“我觉得还是在这有家的感觉。”Bucky摘下他的鸭舌帽,“打算跟你的挚友来一次促膝长谈吗?”
“如果我拒绝呢?”Steve想知道Bucky怎么接。
“那我就只能独自享用这些东西了。还有,你的沙发。”
Steve觉得这么多年来自己终于有了一次发自内心的笑。
他坐在Bucky的旁边,喝掉那杯属于自己的茶。
“你为什么想通了?”
“因为我答应过你,那句话。”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完结撒花!!!!
我也准备去大学了,以后要靠短篇发泄脑洞。
长篇的话。。。。看情况吧。。。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