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影评】《大护法》——感谢给予我逆境的众生!

注:本文包含大量剧透,电影为国内首部分级影片,动画片!!!电影包含有断头,断肢,猎奇元素,口味有点重,请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其实片场里根本没有小朋友)
大护法是一部众筹影片,能做成这个样子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虽然票房很惨淡,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它的思想 高度。关于票房问题我思考了一下,首先是 由于这是分级片,许多大人都不想带小孩子来看,那么三个年龄段的人,只能赚取到我们这些青年人。再加上海报奇怪的画风。。。。好吧,我只能表示惋惜了。
 故事的主线讲的就是大护法寻找跑路的太子的故事,那么让我来对几个主要人物进行评价:
1.大护法:忠心耿耿,实力高强,但又不滥杀无辜,不到万不得已都不出手。而且,他真的很萌!
2.太子:逗比,搞笑,但是又不失情义。
3. 小姜(花生人之一):刚开始唯一一个正常的花生人,有自己的感情。
4.鱼蛋婆婆:知道一切的真相的花生人,一位老人。 

大护法是一个善良忠诚坚强的人, 他来到花生村时就不忍吐槽了一句:这个白痴到了这种地方,怎么可能还活着啊!
 但是,他又抱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念头,再次前往危机重重的花生村。目睹了这里村民的各种奇怪举动,还被当地的执法队追杀。大护法的武器是一把玄铁杖,能承受住他的法力,他的攻击方式就是用铁杖把他的雷电力量打出去,比花生人的枪厉害多了。而且大护法都是,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对方必定不能活,很强力的一个人。比较感慨的是后来太子被抓,两人吵架时,太子说你把玄铁杖扔了,赶紧离开。两个人吵了一会,大护法突然扔了玄铁杖,太子蒙了一会。。。。结果发现这是圈套。之后失去武器的大护法就是各种逃命,他用铁棍来做自己的法杖。。。当然。。。A货肯定不如正版耐用。。。失去了武器的大护法也是没有回头,继续寻找太子。最后终于跟BOSS单挑胜利。
大护法真的是能不打就不打,而且时不时会爆出很有哲学的话。特别燃的就是大护法被BOSS追杀,他躺在地上数数,我一开始不知道他在数什么,后来才知道他在数自己断了多少根肋骨。当太子在思考花生人的含义时,大护法也说:我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为什么我有着这恐怖的力量,到底是我控制它,还是它控制着我。我想,标题对应的应该就是他吧,在力量用不出来身处逆境后,他才明白生命的意义,只有痛,才会知道自己还活着。
2.太子是一个提供喜剧的人物,他把山水画画成女人,时不时还爆出两句英文,当然,最搞笑的还是他自恋的话语和逗比的行为。他手无缚鸡之力,但是在好友小姜被杀害时,他却突然暴走,虽然最后还是没打赢别人,但是大护法帮他了却了他的心愿。
“逝者已逝,你确定要这样做吗?”大护法拿着玄铁杖,身体已是难以支撑。
“杀了他们。”太子流着泪说,他已经被打得动不了了。
 虽然大护法击杀了凶手,但是他也让凶手实现了梦想,不得不说大护法真的有时候让人难以捉摸。
3 小姜是个比较正常的花生人,在鱼蛋婆婆告诉他真相后,他终于撕掉了假眼睛和假嘴巴,并且最后两人还唤醒了更多的花生人奋起反抗。不过最伤心的是,小姜死得太突然,我真的无法接受。。。。
 ——————————剧情:
吉安是一个有钱的地主吧,他在这个村落进行着自己邪恶的计划,骗花生人们他们长蘑菇是因为传染病,让花生人执法队干掉其他花生人,他则劈开他们的头颅,拿到一种黑色的石头,据说那是充满了恐惧和仇恨的黑蛊石,剧毒,可以用于军事。 胆小怕死,妖言惑众,最后被BOSS杀害。
关键就是花生人,他们贴着假眼睛和假嘴巴,假装自己是 人,他们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脸上永远没有表情,看起来特别诡异。鱼蛋婆婆问小姜他为什么要贴假眼睛和假嘴巴,他说大家都这样,如果自己不贴的话那不是很奇怪吗?
这映射了很严重的一个社会现象,盲目从众,花生人们不知道自己的由来,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觉得自己是人,如果他们不是人,那他们是什么呢?这就是他们恐惧的来源,而吉安的话只是放大了这种恐惧。还有就是冷漠。这些花生人不敢说话,因为 吉安说这是瘟病,他们贴着假眼睛,因为大家都这样。
是否还记得那些见死不救的事件?这是很残忍的,正是因为所谓的少数服从多数,不敢有与主流不同的思想,花生人的同伴才会一个又一个的被杀害,而他们却还不知道自己这样是在自毁。所以,花生人映射的应该是愚昧的人。 
标题也对应了他们,他们若是这样愚昧下去,那么所有人都活不过秋天,正是因为这场逆境,他们才发现了自己的由来,知道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也终于撕掉了自己的伪装,敢于接受自己。
(不过不得不说他们确实形象太诡异了,这种扭曲的形象也是对应了人心吧。) 
尽管大护法骂太子败家子,痴线, 太子骂大护法死胖子。但是大护法对太子的忠诚却一点没变,他甚至放弃了重要的玄铁杖。
逆境,或许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的东西;它是残忍的,又是现实的,但不去克服,就无法突破自我。
我想,电影的讽刺之美就在于此吧。
既是残酷,又是美丽。
感谢给予我逆境的众生。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