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杀机】掩护林——德怀特中心全员剧情向

德怀特并不喜欢迈克米伦庄园的掩护林。


尽管克劳黛特告诉他夜色加上树林能更好地隐藏自己,但德怀特始终认为这地方就像个荒凉的坟场。乌鸦时不时盘旋在上方发出扰人的叫声,嘈杂的机器声让他难以思考。


他已经连续逃脱了三轮,感谢自己对机械略懂一二,过去那些宅在家中鼓捣电子产品的记忆浮现眼前,大家都说他应该有点积极外向的爱好,比如打球、跑步。可现在看来,自己更应感谢那段所谓浪费青春的时光。


刚开始的时候,他只认识克劳黛特,梅格,尼亚。随着游戏的进展,他发现越来越多的人被卷入其中。他那临时爆发的领导能力在其他新人的能力看来也显得越来越不重要。可那又怎样,他想,只要能活下去就好了,至少自己在修理发电机这个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


几只乌鸦反复地从他旁边飞起,鸣叫,再落在原地,德怀特试过驱赶它们,可它们仿佛被施了咒语,从不离开固定地点,也不消失。


他逐渐明白乌鸦是恶灵的恶趣味,特别是发电机周围的乌鸦。但他也只能在这陷阱一般的情形中谨慎行事,祈祷屠夫能晚一些巡到这里。


说实话他还不知道这局的队友是哪些人,恶灵喜欢给他们随机组合,他跟很多新人都只有过逃亡时的一面之缘。


电机亮起的一刻他如释重负,耀眼的灯光彻底暴露了他的地点,如果再不离开,屠夫很快会循光而来。


他像以往一样,先迅速跑远,再压低脚步,靠在一块大石头上隐藏足迹。尼亚跟他说过,屠夫似乎更容易找到那些跑动中的人。德怀特不像她一样善于隐藏踪迹,但自己足够小心。


恐惧心跳逐渐平缓后,他开始转向下一个地点。


游戏后期总要有人去牵制屠夫来换取修理发电机的时间,而他并不想充当这个角色。


他缓缓地向地图的一角前进,边缘的发电机总是充满了危险,他希望能尽早搞定。


当他靠近那台发电机时,他一脚踩进了旁边的一个草丛,机关触发的声音使他感到不妙,但他来不及避开,他痛苦地哀嚎了一声,随即用双手捂住嘴巴。


好吧,德怀特,至少你知道这局的屠夫是谁了。


他自嘲一句,蹲下来试图掰开捕兽夹。


“该死...该死...他上了蜡,可恶。”德怀特的双手感受到了夹子的油腻,一时半会他弄不开这东西。恐惧心跳开始加快,屠夫已经在赶来了。


“冷静,再试一次。”德怀特由于疼痛使不上力,可它不想坐以待毙。


急促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德怀特看了一眼,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大卫·金,他们的交集不多,德怀特从梅格那听说过这位玩家,牵制屠夫的本事一流,但他听的更多的是关于他过去的传闻。富家子弟,暴力好斗,不计后果......而自己看起来就很像那种被欺凌人士,不过德怀特现在担心的暂时不是这个。


“告诉我你没把麻烦带来,好吗。”德怀特仍在掰夹子,他不想显得软弱。

“刚刚你的惨叫声半个地图都听见了,别自欺欺人了,小子。”大卫很轻松地打开了夹子。


“谢了。”德怀特站起来,一瘸一拐地挪向一堵破财的墙。


大卫试图按住他先治疗,德怀特摆摆手拒绝了。


“我能照顾自己,克劳黛特教过我包扎。”


“哈?看来听说的那个胆小鬼‘领导’并没有这么脆弱,不是吗?”


“谁说的!”德怀特感到自己被戳中痛处。


“只会埋头修理发电机,开门后就算队友被挂上钩子也不会回头救人,及时出门独自逃生的德怀特,我没认错人吧?”


“我那叫理性分析减少人员损失。”


“可我记得梅格说那次幸好克劳黛特在最后关头回头救她,不然她就死定了。我只是顺便问了问她当时的队友还有谁。”


德怀特知道大卫想要什么,他骨子里的好斗与强势从未褪去,相反,他更加明白了弱肉强食的道理。


“如果你是特意来嘲笑我的,那你已经成功了,我们不会一直在同一队的,金先生。”


大卫一把抓住德怀特的领带,他的手上还有未干的血迹,跟他脖子上的玫瑰刺青一样亮眼。


“听好了,我不想欺凌废物,但你最好尽到队友的责任,现在,找个地方藏起来,等我把屠夫引走,就赶紧给我修理那些该死的发电机,明白吧?”


德怀特被推倒在地,大卫跑向了另一个方向。


“那个混蛋。”德怀特在附近的箱子里翻出了个医疗包,给自己的脚做了简易包扎。


他休息了一会,继续修理发电机。


他强迫自己回忆起第一次被挂上钩子的情景,四下无援,孤立无助,锐利的弯钩穿过他的前胸,整个人像待宰的牲畜一样在夜晚的寒风中瑟瑟发抖。鲜血与意识逐渐消失的绝望感充斥着他的内心。他试着喊救命,但他全身使不上力气,喉咙里有一口血始终吐不出来,只能发出呜呜的呻吟声。恶灵的利爪在他眼前逐渐成形,在绝对的压制下,他犹如蜘蛛网里的一只苍蝇。


他明白那种等死的感觉,每次他看到队友在最后一刻被抓住,他并非没有想过救援,但那种疼痛与绝望感如同附骨之疽,促使他迫不及待地逃离。什么弱肉强食,他们都只不过是恶灵的玩物,各有各的活法罢了。


游戏逐渐接近尾声,恶灵的利爪封锁了所有的发电机,火红而扭曲的神秘图案在大地上跳动,原本暗淡的掩护林在此刻仿佛拥有了生命,这是恶灵最后的狂欢,它要把这场游戏推向最后的高潮。


德怀特赶到门口时,看到了仍未出门的尼亚和克劳黛特。


“怎么了?”德怀特询问一脸难色的两人。


“我们在开门的时候被屠夫发现了,大卫帮我们引走了他,可大卫现在都还没回来,他可能已经被抓住了。”


“如果没有他,这场游戏不会这么顺利,我们不能就这样丢下他独自逃生,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德怀特。”克劳黛特向他求助。


“终局的时间不多,你知道的,克劳黛特,如果我们失败了,大家都会死在这,这太冒险了。”德怀特皱了皱眉,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个好时机。


“不,我们不会死的,至少不是现在。”尼亚反驳他,“面对现实吧,德怀特,就算我们现在逃脱了又怎么样,我们根本出不了这片迷雾。”


“你什么意思,我们永远也出不去吗。”


“我被恶灵杀死过,就是当你第三次被挂上祭钩时,恶灵会彻底吞噬你。在那短暂的痛苦后,我却再次在篝火旁醒来,旁边的人完全不记得我被杀死过,也就是在那时候,我意识到恶灵的目的根本不是杀死我们。它以此为乐,我们越恐慌,它就越兴奋。如果不想成为恶灵的弃子,就早点面对现实吧,德怀特,你得正视你的恐惧。”


“她说的对,德怀特,如果恶灵想要的是看我们为了生存下去互相算计,那勇气就是我们仅存的人性光辉了,我决定跟尼亚去救人。你还要逃走吗?”


“你们真的让我别无选择.......”德怀特叹了口气,“既然要救人,那就有计划地去。尼亚负责在门口附近制造噪音来引开屠夫,克劳黛特帮忙检查周围是否还有未触发的夹子,我会想办法把他带回来。”


德怀特绕了条远路。尼亚说终局下的地面,杀手也不好看清他们的足迹,但他觉得还是小心点好。


他看到大卫已经被挂在钩子上,杀手不在附近。


德怀特本来想着慢慢地接近,直到他看到大卫把双手放到钩子上开始用力。


这家伙想自己从上面跳下来!太冒险了!


“你疯了吗!”德怀特冲过去把他抱下来。


“我可没想到你会来救我。有进步,小子。之前失礼了。”大卫从兜里掏出一卷绷带,示意德怀特帮他包扎。


“道谢的话留到出去之后再说吧,我只能先大概绑一下了,屠夫很快就要回来了。”


德怀特有点欣喜自己能得到他人的肯定,他伸出手想搀扶大卫,大卫却笑了。


“你不会觉得我跟其他人一样吧?我活下来可不是因为相信队友一定会回来救我之类的信念,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大卫右手按住胸口的伤处,开始小跑。


“你不怕死吗?”德怀特跟在他后面,他很好奇是什么东西在支撑这个家伙在这种情形下还能笑出来。


“不,死亡并不是我们应该恐惧的东西。无能才是。这是我在地下搏击俱乐部学到的。”


“言简意赅。”


德怀特看清了,这个人强大而蓬勃的生命力让他在任何的环境都只会越挫越勇。

当他们即将到达门口时,杀手已经在此等候多时。


“你等会从U型墙的旁边冲过去,我来搞定他,看好了。”


大卫朝着杀手冲了过去,德怀特不敢相信,但他此时只能相信大卫。


陷阱杀手握紧砍刀,在大卫过去的一瞬间,他的砍刀会立马落在大卫的脑袋上。


大卫还是没有闪避,在即将被砍中的一瞬间,他弯腰弓身,直接撞向了杀手的肚子。


陷阱杀手吃痛连退几步,刀砍了个空。大卫顺势砸下木板,杀手发出一声低沉的吼声。


“下次见了,大块头。”大卫赢了,他滑过木板,径直向出口跑出。


愤怒的陷阱杀手只能看着两人跑远,恶灵的咒网让他无法离开场地。


“你刚刚怎么做到的?”德怀特惊讶又好奇,他第一次看到求生者竟然能做到这种地步。


“一些搏斗技巧罢了,别小看了我这体格。”大卫跑着跑着,发现刚刚的伤口又开始渗血。刚刚的那一下冲撞让他更虚弱了。


“别死在这了。”德怀特强行把大卫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两人在迷雾中寻找着篝火的露营地。


终于,他看到克劳黛特和尼亚在火堆旁向他招手。


德怀特从未有过这种安心的感觉,不仅是道德上的,还有情感上的。


他不会再逃避恐惧了,他想。


————————


作者后话:


是突然灵感来了的一篇,尽可能地还原了自己眼中游戏角色的性格。不搞自创,剧情向。关于德怀特这个,是因为咬手手这个动作一度被我舍友吐槽胆小...采用的是初始角色,有没有后续不知道...看反响吧,毕竟我这篇也没有特别明确的cp向,还是想写些比较贴近游戏的。评论好的话可能会开下一篇。因为自己很久没写过东西了,文笔可能不咋地...所以看入不入大家的法眼吧。不是啥大手子,一个冷圈边缘写手罢了。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支持一下吧?

评论(5)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