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ick】Won't you let me save you 可否让我拯救你 Act 0

新坑,和之前的故事完全没有关系。因为似乎黑暗中的守护者反响不是很好。

这次是中篇,剧情应该不错,好吧,只是我觉得。

遵循尊敬CP的原则,我会把OOC压到最低,尽量还原出真人的感觉。

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

Pete是个流浪者。

自从他被高中退学后他就已经被家人抛弃了,原因和他被退学的原因一样:

他是瘾君子。

他本以为自己很快就会在街上饿死,可是生存的本能却让他活到了今天。

他时不时通过盗窃来满足自己的食物需求,更多的时候他向别人出售特制的毒品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在他被抛弃的那段时间里,他彻底戒掉了毒瘾,但尽管如此,生活仍然是像以前艰难。

他自制了一些毒品,比通常的毒品要差得多,这东西使人上瘾得一个月。Pete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鼓捣出这东西的,他记得没有毒品的时候他快疯了,然后他就想起他目睹过一次制作流程,就随意找了些东西自制,结果做出的和白粉一样的东西竟然能使他对毒品的渴望消退。让Pete感到更惊奇的是,这东西竟然能和普通毒品一样给人带来愉悦感。

但这东西对身体的摧残也是极大,所以Pete也只是在戒掉之后把它当成低劣毒品出售给别人。这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但仍然不足以让Pete有一个安身之所。Pete知道,像他这种没权没势的,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但他又不得不靠这条途径谋生,所以他一直都是流浪着的,在某个区域游荡。

在晚上,如果他遇到有需求的人,他就卖给他,反正那东西在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算是毒品。对于那些生活中充满着烦恼和忧愁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他们的救命灵药。呵,谁会管他们的生死呢,只有他们自己才会在意他们的生死。

Pete就这样活到了26岁。


Patrick是个生活过得不如意的高中生。

他的身高和体重一直都是同学嘲笑的把柄,再加上他那糟糕的成绩和烂好人的脾气。他无疑成为了校园里人见人欺的对象。

他的父亲长期在外地工作,母亲也得忙碌地维持他们的房子。Patrick的母亲回家时总是凌晨,她会在Patrick起床前把早餐做好,然后在Patrick上学前离开。

是的,生活就是这么地忙碌。

Patrick尽力地不给他们添麻烦,所以不管有什么事情,他都是自己扛下来。哪怕是某天放学后他被混混扇了个耳光,他也会若无其事地回家安安静静地吃饭。

但只有Patrick自己知道,他有多痛恨这样的自己。

不够强大,又不够聪明,如同被世界抛弃。

他太过默默无闻以至于在班上几乎没有存在感,成绩也是不曾被老师关注过。

生活对于Patrick来说简直就是场悲哀的喜剧。

渐渐地,他开始迟迟不回家,反正大多数时候他也是靠冰箱里的食物充饥。

他喜欢深夜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道上,与这城市少有的宁静的黑夜融为一体。只要他在母亲回家之前回去就行了。


这种生活在Patrick遇到Pete的那天被打破。

Patrick像往常一样深夜在外面游荡,这次他走了挺远,因为他今天在学校过的不是很开心。

正当他经过一个公园的时候,突然前方冲出的一个人撞倒了他。

Patrick完全没注意到有人突然冲过来,他被撞倒在地,更加恶心的是他倒地的时候刚好头碰到了路边的一块石头。

“该死!”Patrick在感受到流血的时候就骂了一句。

“噢,真的很抱歉,伙计,有几个混蛋刚刚想抢劫我,”撒谎对于Pete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

Pete把Patrick拉起来,并拿出一根香烟给他点上。

“来一根吗?”

“不了, 我不抽烟。”Patrick用手摸了一下脑袋后面,他一定是流血了,该死。

“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好,我伤到你了吧。”

“地上那块该死的石头,和你!”Patrick本想怒斥对方几句,但是得知对方刚刚逃脱劫匪后他也不好说什么了。

“这地方晚上特别黑,我也不知道这个时候还有人在这里走,抱歉。”

Pete用烟灰处理了一下Patrick的伤口,Patrick对于这种处理方式感到惊奇。

“别惊讶,这很管用,我以前都这样干的。”

“但愿如此吧。”Patrick叹了口气,没想到今天这么倒霉。

“我送你回去吧,毕竟这么晚了。”

“可你自己都保护不了自己。”

“那是因为没人能帮我看好我的钱, 不然我可不怕一打二。”Pete可不会告诉Patrick那钱是他刚刚偷来的。

“你知道你家在哪吧?”Pete把烟头扔进垃圾桶。

“呃,应该吧。”Patrick这次走得太远,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回去的路,更何况刚刚还撞到了头。

“算了,我带你出去吧,我对于这里还算是熟悉的,到时候或许你看到某条街就知道怎么回去了。”

“谢了。”

Patrick并不是很信任这个人。

Pete的衣服看起来已经很旧了,而且从他的穿着推断他很可能是个流浪者,Patrick毫不怀疑下一秒他就会抢劫自己。

但Pete善谈的天性让Patrick渐渐放下了警惕,而且一路上Pete都很安分,没有威胁过Patrick。

当Patrick再次看到熟悉的景物时,他意识到该分别了。

“我想就到这里了吧,我认得回去的路了。”

“嗯,那好。再次抱歉弄伤你。”

Pete拍了拍Patrick的肩膀,然后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真是个白痴。

Pete心想。

当Patrick走远后,Pete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那是Patrick的手机。

“或许能卖个好价钱。”

——————————————————————————————

部分结语:

没错,这个中篇!!量大份足!!

标题来源于游戏《生化危机6》杰克篇的主题曲。

最后,依旧时可能时不时看看文章的反响。

感谢阅读。

——————————————————————————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