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饥荒——世界尽头 Part 1

简介:又是我,玩了个游戏就乱开坑系列。不是很喜欢OOC,尽量还原游戏中人物性格。作者乱入纯属为了混个镜头和第三视角发展。

更新情况?你看看我其他文就知道了。。。作者极其懒惰,没动力就不更并且文笔不好也不想更专业拖更人士。

————————————————————————————

当头顶再次是澄净的天空时,我已经身处另一个世界。

我没有死亡,很奇怪,我像是忘了所有的事情,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恐惧,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世界不是正常的世界,没有人,没有城市,有的是各种我没见过的动植物以及一望无际的海洋。

我这是在孤岛吗?

我沿着海岸线的边缘探索,路边的浆果丛成了我唯一的食物来源,我没有任何野外生存的技巧,连做把斧头都不会,我相信我活不过两天。

“嘿!小心!”我听到身后传来声音,本能地停下来。

“你差点踩到我的陷阱了。”一位中年男子从草丛里走出来,他的手上拿着一把自制的斧头。

“你是谁?”我敢说我打不过他,我跑步也不快。

“我叫威尔逊,一个科学家,被一个叫麦克斯韦的家伙弄到了这里,我敢说那已经超乎了科学。”

看到我一脸懵逼,威尔逊换了种方法解释。

“他有一本魔法书,你明白吗?好像是能控制阴影,就是你的影子。我一时脑热被他怂恿做出了传送器,被传送到了这里。”

“那么,你知道怎么逃出去吗?” 我问了我最关心的问题。

“很遗憾,这已经超乎了科学,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先生存下去。”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些烤胡萝卜给我。

“烤熟的总比生的好吃。”他示意让我跟他走。

“你知道自己怎么到这的吗?”他在前面走着,背包的重量对他来说似乎不成问题。

“我不知道。”我试着回想,但我什么也想不起来。

“我觉得这是一场梦,或是我失忆了。”我觉得我给了个最烂的答案。

“这很正常,我刚到这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后来...就接受现实了。”

“我们真的没有办法离开这里了吗?”不知为何,我对这有种不安的预感。

“我会想到办法的。”他犹豫了很久才回答,我知道他对此并不自信。

威尔逊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小基地,就建在森林中央,他说树木是最好的防御。他还做了个石头围墙,只留了一个出口。住所是一顶帐篷,旁边有石头篝火和不知道从哪弄来的锅。

“我想你应该不介意睡地上吧?”

“呃,当然,为什么我觉得你今天心情貌似很好?”我无法想象在一个未知的世界野外生存的人能有他这样的乐观。

“你知道,科学家一直都有想征服世界的野心。哈,我随便说的。”他见天色渐暗便点起了篝火。

“我已经有一百多天没看到过人类了,你明白吗?在这个世界,我每天看到的只有危险的动物和奇怪的植物。如果猪人和鱼人也算人的话,那我不反驳。不过你最好别去招惹他们。”

“我觉得我留下只会给你带来负担。”我往火焰的中心扔了一颗松果,看到火苗激动地跳起来。

“明天我们再学习些生存技巧吧,你看过贝尔的的节目吧,就是那个荒野生存的王者。我是他的粉丝。”

“噢,我看过,但我总是学不会他的那些东西,果然这些事情永远是看着简单,但实际上一点都不容易。”我很高兴终于找到了话题。

“我想在我们饱餐一顿后,得有个人守着火,不能让它灭了,这地方晚上的危险多的是。”

“我先轮岗吧,等我困了再叫你起来。”我觉得自己应该能帮点忙。

“太感谢了!你不知道我有多久没能好好睡觉了。”威尔逊钻进帐篷里。

夜幕降临,我看着火苗在我眼前跳动,内心的恐惧渐渐扩大。树林里传来奇怪的声音,我感到有什么东西在看着我。

只要火不灭,那就没事。

我想起威尔逊告诉我的。

看来,今晚我只能通过用树枝在地上画画来打发时间了。

——————————————————————————————

下次更新随机,看情况。欢迎评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