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盾短篇番外】信任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打盾冬和冬盾有什么区别,我并没有过多地OOC,

只是我声言我心地给《美国队长》系列电影杜撰出一些我觉得合理的东西

很抱歉那么久都没更。

好吧,调整心情,新年开始。

正文:

  Bucky回来了并且不再攻击Steve,这是好事。

但是Steve很快就发现Bucky除了家里哪里都不想去,他拒绝了Steve的所有聚餐活动甚至只是出去购物。更别提Steve曾经想给Bucky介绍几个朋友。

Bucky大多数时候喜欢待在房子里,有时也会在房间里待上半天,Steve从来不会去过问太多,但是随着Bucky的情绪越来越稳定,Steve不得不注意到他的反常举动。

“Bucky,你得出去交些新朋友,看看这个新世界。”Steve试着给Bucky提建议而不是命令。

“不了,我自己一个人挺开心。”Bucky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看都没看Steve一眼。

“给我个理由,为什么你不肯出去。有我在没人会抓走你,那些特工也不会再找你麻烦。”

“你的那个邻居呢?她是Peggy的女儿吧。”Bucky毫不留情地揭穿Steve的谎言。

“她...她已经不再为神盾局工作了。”

Bucky沉默了一会,他在思考着要不要告诉Steve真相。让他知道并没有什么好处,只会让Steve对他的工作更加不上心。

“Bucky?”Steve觉得Bucky沉默得有点久了。

“我只是不想出去而已,再给我点时间好吗?”Bucky决定还是先敷衍他。

“那么,至少告诉我你还要多久?一个星期,一个月?还是十几年?”

“我记得你以前并不是这么咄咄逼人的,Steve。”

“因为那时候你才是让我去交多点朋友的那个人。”

Bucky皱了皱眉头,看来Steve是打算问到他说出真相了。

“有些事情你不知道会更好。”Bucky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一种威胁的意味。

“比如?告诉我原因?”

“别逼我,Steve。”Bucky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在天空母舰的时候我不是也逼过你了吗?我不介意再打一架。”

“我先回去休息了。”

Bucky快速起身径直走向房门,Steve紧跟其后。

“Bucky,等一下。”Steve试着拦住他。

“别靠近我”Bucky不耐烦地甩开他。

“我得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收起你那套美国队长的命令语气。”

“可你还是不会告诉我原因。”

“该死的,Steve你都过了那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犟。”

Steve站在了房间门口,很明显他是不打算让Bucky进去了。

“我最后说一次,让开。”Bucky握紧了拳头。

“你可以动手试试。”

Bucky猛地一拳打向Steve,Steve没有避开,没有带盾的他被一拳击倒在地。

“因为他们都害怕我,满意了吧?”

“什么?”

“一切都变了,你还是那个美国队长,被别人视为英雄,而我从一个抗战英雄变成了九头蛇的杀手,我杀了很多人,无辜的人,所有人都恨我,害怕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房子里有窃听器。”

Steve感觉自己的内心似乎被什么扎了一下,他那么努力地试着让Bucky适应生活,可他就是Bucky不能适应的原因。

“抱歉,我刚刚激动了。”Bucky把Steve从地上拉起来,心脏仍然急剧跳动着,他又失控了。

“让我自己一个人待一会。”Bucky把Steve“请”出房间,然后反锁了门。

Steve什么也说不出,只能自己回到房间里发呆。

他都干了什么...................

The next day

Bucky好多了,看起来完全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Steve也是照常地准备早餐,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沉默着。

“嘿,Bucky。关于你昨晚说的话...”

“忘了它吧。”Bucky面无表情地喝着牛奶。

“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

“什么?”

“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在美国队长和你之间,我会选择你。可是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不是美国队长,我或许就不会把你从纳粹基地救出来了。”

Bucky什么都没有说,他的记忆还在缓慢恢复,他记得那件事。那时候他的想法和现在不同。现在的他,宁可当时死在那里。他不能告诉Steve这个,当时的他想的是什么来着?他知道,但是他不愿回想。

“谢了。”Bucky简短地回复了他,再看了看钟说:“你该去复仇者大厦报告了。”

“okay。”

Bucky知道Steve想要的不是这个回答,不过管他呢,他已经向Steve索求得够多了。

复仇者大厦。

Steve一整天都是心不在焉的,用黑寡妇的话来说就是,把不高兴都写在了脸上。

“冬兵出了什么意外吗?”娜塔莎总是能捕捉到美国队长脸上的细微表情。

“别这样叫他。他已经不是过去的他了。”

“这个过去,指的是哪个过去呢?”

“娜塔莎?你的意思是?”

“他作为巴恩斯的那段过去,还是冬兵的那段过去。”娜塔莎很高兴她猜对了美国队长不高兴的原因。

“当然是冬兵的那段过去,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再对我们有威胁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他同时作为巴恩斯和冬兵的感受?”

Steve不知道怎么回答好,他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他只想让Bucky能像以前在布鲁克林一样开心。

“我知道你的回答了,Steve。你不该逼他的。”

“可我也不能让他这么下去,对吧?”

“过去是很难忘记的,有些伤痛只有时间才能抹去。”

“那你呢?为什么你总是能把那些东西忘得一干二净。”

“因为我分得清楚任务和现实。任务中不允许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做,不该有的感情我也不会有。”娜塔莎的这番话倒是很符合她黑寡妇的称号。

“那你觉得他呢?”

“如果变成冬兵的那个人是你,你以为他死了,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出现完全不认识你并且还要杀了你你会怎么想?如果他突然意识到他做了错事他又会怎么想?”

“好了,娜塔莎,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很好,那么剩下的就是你的事了。”黑寡妇自觉地离开让Steve得以自我反省一会。

11PM

Steve轻轻地推开门,发现Bucky在沙发上睡着了,旁边还有没喝完的牛奶。他蹑手蹑脚地进去,试着不吵醒他,但是听觉敏锐的冬兵还是及时发现了他。

“回来了?”Bucky的声音带着一丝倦意,很小声,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

“呃,是啊,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只是闭眼休息一下而已。”

Steve的手机突然收到了娜塔莎的信息:

  忘了告诉你一件事,Steve。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是跟你来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藏有不止两把刀在身上,你最好搜他的身。

                                                                                              ——Natasha

Steve不安地看了一眼Bucky。

“他们说了我什么吗?”Bucky的直觉总是那么准。

“你的身上藏有刀?”

“是的。”Bucky回答得很干脆,没有再避开这种问题。

“介意让我保管吗?”

“我只是为了防身。”

Steve叹了一口气,他坐到Bucky旁边,打算给他做点思想工作,但是他却看到了Bucky的手上多了道伤痕。

“怎么来的。”Steve指着他手上的伤痕。

“你不在的时候我试着自己做饭弄伤的。”

“真的?”Steve检查了下伤口,完全不像。

Steve知道,他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但是他不能揭穿Bucky。

“下次小心点。”Steve说完后就回去休息了。

冬兵应了一声恩,心照不宣地回到房间里。

Steve不可能看不出来,可他选择了装傻。

“抱歉,Steve。”他在开门之前说了一句,也不知道Steve听没听见。

当晚Bucky就失眠了,Steve也是,心事重重的两人在出来上厕所的时候巧合地看见了对方。

“你会好起来的,对吗?”Steve只问了这句。

“我会尽量。”Bucky应了他一声,不知道是无奈还是抱歉。

第二天早上。

当Steve发现Bucky不见了的时候他几乎陷入了恐慌,他找遍了房子和四处的街区都没有发现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Steve知道他不会再回到九头蛇那里,但是他更不放心的是他会一个人去找九头蛇复仇。

尽管如此,Steve还是坚持着去复仇者大厦,他是美国队长,他得承担责任。

“嘿,Steve。”当Steve看到Bucky在复仇者大厦时他很是惊讶。

“Bucky?”

“我们的美国队长看来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吓。”娜塔莎走过来,站在冬兵旁边。“我们聊得挺好的。”

Steve缓了口气。

他相信Bucky,Bucky也相信他。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he End


评论(14)

热度(36)